close

qgpd2.sorrp1_BVYKKW2Ug.jpg

U.PCN06Og5Dw15iDsMIuoQ.jpg  

小時候聽外婆說,有一種配粥吃的破布子,那滋味的"甘"啊!只要幾顆就夠吃一碗粥了,等我吃了一顆,可完全感覺不到什麼"甘",只知道好鹹啊!

長大之後再也沒吃過,直到前幾年,在外面吃到一道破布子炒山蘇,才吃出它的"甘"味。去年盛夏在市場看到有人在賣新鮮的樹籽,本有興趣自製,詢問攤商,他詳述醃漬過程,當時在附近逛市場的媽媽們聽到了也熱心地加入討論,紛紛毫不保留的傳授各家獨門的泡製秘技,有些近乎九蒸九曬,需時七七四十九天的煉丹過程。一時之間市場裏氣氛熱鬧非常,還不停有人加入論壇,這時我悄悄離開人群,我的天啊!這製法也太繁複了吧,暫時決定放棄自製!

不自製,只好買現成製品,這才發現原來破布子有兩種成品,一種是捏成一坨圓餅狀的,另一種是一顆顆泡在瓶中的,圓餅狀的露天擺放,看來衛生堪憂,所以我選瓶裝的。最常拿來蒸魚,也試過用它炒青菜,味道都不錯。

可是我還是很好奇,圓餅狀的味道會不會更好?自製那麼麻煩,媽媽們還願意做,是否味道更"甘"呢?有機會還是要自己試試。

材料:

鮮魚
薑片          三片
樹子          1T
蔥絲          20g
油              1T

7CcD0xvfNkfBrqzCmK9Flw.jpg

 

372cJrMO0q6smf7a2kfkA.jpg

 

AqsyLNgMIi71ZWyiegBLsQ.jpg

 

T7tng0STwJD2v7mUXwgyiw.jpg  

做法:

1. 魚放碟中,薑片、樹子放魚上,大火蒸至魚熟,(新鮮的魚,蒸好會皮開肉綻,魚鰭翹起 ) 取出。

2.夾出薑片,放上蔥絲,淋上熱油,加幾滴醬油,即可。


4YkZZQGne5Khm1z0Ji7z1g.jpg

 

EkX8rMHVCjs0zYAylsqSqA.jpg  

 

arrow
arrow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