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37.JPG  

漫漫長兮路遙迢

 
 
清晨五點多,天還未亮,往機場的快速道路沒有往常的繁忙,駛進平日常擁塞的隧道,幾乎空無一車,我正在前往機場的路上。
 
 
從知道消息後,我幾乎無法思考,有一段時間渾渾噩噩,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動手做起麵包,從搓揉、摔打到出筋,把所有的思念都揉進麵團裏。
 
 
住得太遠,媽媽從來沒有吃過我親手做的麵包,現在我要帶著麵包,這個遲來的麵包給生我、養我、育我的媽媽,送她最後的一程。
 
 
飛機開始起飛,氣壓的改變就像兩個星期前陪伴她進入高壓氧艙做治療的感覺一樣,讓我的耳朵出現不適,當時我握著她的手,昏迷中的她突然在氧氣罩下開口數起數字,不知道是痛苦中自我催眠還是無意識,之後還是繼續陷入沈沈的昏迷中。
 
 
龐大的機身劃破灰濛濛的天空,突然間露出一道曙光,穿過雲層,上方就是碧藍的天空,我看見媽媽在天上微笑看著我⋯⋯
 
 
材料:
中種麵團
Pioneer高筋粉     424g
新鮮酵母     15g
水                295g
 
主麵團
中種麵團     全部
金帆船高筋粉     160g
糖                40g
塩                8g
水                85g
奶油             25g
 
 
DSC09332.JPG
DSC09334.JPG DSC093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