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96.JPG  

上星期到深圳,吃過飯後在商場裡隨意逛逛,走一走發覺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甜甜的玉米味,那味道就像是家裡水煮玉米時散發出來的一樣,尋著氣味找到角落裡有一家小舖在賣玉米汁,一看設備裝修都很簡單,還算乾乾淨淨,但是對於外面的飲品向來信心不大,口渴時寧願喝自備的水,所以沒啥興趣,J買一杯來試試看吧!沒喝過如何去批評人家呢?”我可事先向他聲明,要買的話,只買一杯小杯的,而我只喝一口試試,就一小口哦! 剩下的他得負責喝完!

 

小杯8元人民幣,當場現打的,拿在手上還熱熱的,喝了一口,嗯......這個時候如果有配樂的話,應該開始奏出哈利路亞的樂章,如果有影像的話,應該在我的頭頂上方用電腦特效加上許許多多天使的翅膀飛舞著。天啊!不得了!怎麼那麼好!完全的純玉米味,沒有糖、鹽,沒有芡粉,沒有牛奶、香精、奶油、奶精等等多餘的添加,感覺就像在喝著一杯液體的玉米,真正原汁原味 !

沒等喝完,就把自己之前的聲明全忘光了,立刻走回頭,再多買一杯大杯的,10元,這一次我可要仔細觀察他們是怎麼做的。利用等找錢的50秒時間,用盡眼力對準店舖來回scan四次,總算有所發現。原來舖裡有兩個大鍋子正在咕嘟咕嘟煮著從新鮮玉米上削下來的玉米粒,聞到的香味正是由此而來,煮熟的玉米粒裝進果汁機裏,添加一點水,沒有其他材料了,然後打碎,過濾,裝杯。這裏有個重點就是玉米的分量很多很多,占整個果汁機杯將近五分之四的高度,其餘的是水,如果不是親眼看過,自己絕不會用這麼多的玉米去打汁,果然真材實料。這樣說來,8元、10元,太值了!相比之下, 東京街頭賣的香濃玉米湯,就顯得太人工味了,遠遠被拋離幾十條街!

 

隔天去市場買了一堆玉米回來,按照看到的方法,推測的分量去做,打出來味道跟買的一模一樣,連續喝了兩杯,好滿足!

 DSC05155.JPG 

DSC05165.JPG 

DSC05194.JPG 

DSC05202.JPG 

DSC05214.JPG  

 

上網查查這家玉米汁舖,原來它是加盟式的連鎖店,技術指導要600元,另外有加盟金,設備費等等,如果想做小生意,這是不錯的途徑。這次花了十幾元,把人家的商業機密挖來,我走出門會不會被打呢? 先作聲明哦! 我只是自用,不做生意,所以配方就不便公開了。

 

arrow
arrow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