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93.JPG  

吃過吳寶春師傅的酒釀桂圓麵包之後,真的很感動,以往做麵包的經驗,挫折不少,一直覺得做麵包是一門很深的學問,輕易不敢去碰觸。

 

最近對做包子饅頭極有興趣,也漸漸累積出一些心得,我想酒釀桂圓麵包暫時我還不敢去試,但同樣的材料把它放進饅頭裡,應該也是行得通。

 

手頭上有核桃、台南龍眼乾,還有冰箱庫存一兩個月的自製酒釀,那次做酒釀不知道為什麼不太甜,吃了幾口就把它丟在冰箱裡,而酒釀桂圓麵包裡頭加的是紅酒,我想紅酒搭饅頭太過fusion了吧! 就把它改成酒釀,再加上黑糖,這樣的搭配,出來效果很不錯,一邊吃一邊想起彰化寶珍香的桂圓蛋糕,還有小時候寒冷的冬夜裡吃到的桂圓甜酒飯,嗯......就是這種極鄉土又溫暖的味道,我喜歡!

 DSC07495.JPG

 

DSC07497.JPG

 

DSC07498.JPG

 

DSC07503.JPG

 

DSC07508.JPG  

好多年前在上海買的藍色印花布,當時一看到這種樸實沉穩的土布就好喜愛,選了好幾塊,回家後卻一時想不出要拿它來做甚麼好,就這麼一放,放了好多年,今天要幫饅頭拍照,突然想到土土的饅頭放在印花土布上應該是絕配吧!拍出來果然出色! 我得開始想想,這麼有味道印花布拿來做甚麼好呢?

 

arrow
arrow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